GAMES Webinar 2022 – 252期(CAD/CAE一体化中的关键技术) | 王琥(湖南大学),李明(浙江大学)

【GAMES Webinar 2022-252期】(CAD/CAE/CAM专题-CAD/CAE一体化中的关键技术)

报告嘉宾:王琥(湖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号星期四晚上20:00-20:45(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基于时空域完备设计空间优化方法及软件开发

报告摘要:

目前多数的复杂工程设计是由仿真驱动的,而基于动态过程仿真的优化问题是目前工程优化设计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考虑到动态问题可能表现出很强的多重非线性(几何、材料、接触等),受限于建模能力,目前主流的建模方法难以全面地捕捉时序、结构的非线性特征,影响反问题解的有效性。为此,提出基于时空域完备性的建模框架,快速、准确地给出高时空分辨率的物理场动态预测。为处理高维结构化数据以及长时序问题,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同时捕捉复杂结构几何及时变过程信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得到具有时空完备性的优化结果,以更可观、全面的方式指导复杂产品的设计。此外,由于缺乏相关建模、优化算法的可行技术路线,目前主流商业软件并未涵盖时空域完备设计,仍采用传统的优化设计流程。因此,期望从参数化建模及前处理、模型部署等关键问题出发,实现时空域完备设计流程在软件中的自动化。

讲者简介:

王琥,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迈曦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岳麓学者。主要从事智能结构优化方法、快速计算方法,参数反求理论以及高性能计算等相关研究及软件开发工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2000余次,获Emarld出版社杰出论文奖,授权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十余项。


报告嘉宾:李明(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号星期四晚上20:45-21: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CAD/CAE一体化:从辅助设计到智能设计

报告摘要:

CAD/CAE一体化是困扰工业界数十年的历史性难题,是当前工业界提高设计能力的最主要手段之一。CAD/CAE一体化旨在形成设计仿真闭环,加速产品设计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然而,由于CAD、CAE过程在工业设计流程中不同的工业目的,CAD、CAE模型采用不同的模型表示,包含不同的设计或仿真语义信息,由此存在模型转换人工干预多、优化设计特征保持难、计算量大且不稳定等瓶颈问题。此问题和挑战,存在于传统以辅助设计为主的工业流程,同时也存在于面向未来的智能设计工业流程。本报告介绍CAD/CAE一体化方面的相关挑战,汇报本人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探索,含:分析可信的模型简化、复杂多孔模型一体化设计、拓扑优化、基于XVoxel的CAD/CAE一体化等。

讲者简介:

李明,应用数学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第22届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019)。主要从事CAD/CAE一体化、多孔模型设计、拓扑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相关方向论文50余篇,研究工作受到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以及企业横向等方面的支持。


主持人简介:

李宝军,计算数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房车与营地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数值仿真联盟专委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图学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产品设计智能化及集成化方面的“卡脖子”问题研究及其软件研发。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十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术奖励4项,主持及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目等国家、省部级课题。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