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度“凌迪图形学奖学金”公开征集申请项目

2023 年度“凌迪图形学奖学金”公开征集申请项目

一、奖项简介

当下,科技发展已迎来大浪潮。AIGC火爆出圈,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日趋成熟。而科技与产业的结合,则更需以技术为基的国产工业软件的大力发展。

工业软件作为制造业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是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目标的重器之一。而在国家出局的一系列工业软件政策中,设计仿真系统软件也被列为重点攻坚之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也作为核心突破技术之一。

与之相关的图形学方向正在成为互联网、工业领域的新风口。

技术与人才乃是经济发展关键,Style3D作为中国工业软件行业的一份子,一直持续关注并吸纳国内外优秀图形学相关人才,凌迪图形学奖学金设立并进行已有2年,已支持了全国各大顶尖高校及机构众多图形学优秀硕博士生开展图形学研究。

今年依旧如约而至,一年一度凌迪图形学奖学金再次开放申请,欢迎有符合相关报名要求的同学们积极申报。

Style3D 坚信对大学人才的资助是未来持续成长和成功的关键。自2021年起,Style3D 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持续资助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具有研究兴趣并展示潜力的年轻研究学者。

奖项的详细内容可见凌迪科技官网:

https://www.linctex.com/about/fellowshipprogram

或者GAMES网站(https://games-cn.org)的栏目“图形奖项“–”凌迪图形学奖学金“ 。

 

二、时间线

截止日期: 2023年6月30日。

宣布获奖名单:2023年8月31日前。

 

三、资助方式

  1. 每位获奖者无条件获30,000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共8到10人。
  2. 获奖者受邀参加CCF CAD&CG会议或CSIAM GDC会议组织的颁奖活动,与全球的研究人员进行研究分享。
  3. 获奖者可以前往凌迪科技Style3D 进行暑期实习,地点位于中国杭州或美国纽约。

 

四、资格标准

  1. 申请者应在中国(含香港、澳门、台湾)的大学或机构攻读研究生项目。
  2. 申请者应主修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多媒体或相关领域。
  3. 申请人应参与图形学研究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几何建模、渲染、动画和模拟、计算机辅助设计、VR/AR/MR、计算制造、可视化、人机交互、图像/视频处理、智能化图形内容生成。
  4. 申请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无毕业计划。
  5. 申请人应在申请前获得导师的批准。
  6. 凌迪科技Style3D 内部员工及其亲属不能申请。

 

五、申请材料

  1. 申请人须提交奖学金申请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申请表)。
  2. 申请人须提交个人简历/履历(中英文均可)。
  3. 申请人须提交研究摘要/提案-最多4页,包括参考文献。
  4. 申请人须提交1~3封推荐信,其中一封应来自导师。
  5. 所有申请材料须在截止日期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Fellowship@linctex.com

注:申请表可由凌迪科技官网:

 

https://www.linctex.com/about/fellowshipprogram

或者GAMES网站(https://games-cn.org)的栏目“图形奖项“–”凌迪图形学奖学金“–”奖项介绍“中下载 。

 

六、评审流程

  1. 评审委员会由3至5名专家构成,分别来自学术界和凌迪科技。
  2. 评价标准主要为申请人的学术背景、研究质量以及与凌迪的相关性。
  3. 如有需要,委员会将在最终决定前组织答辩环节。
  4. 同一所大学或机构的获奖者原则上不超过两名。

 

七、申请咨询

如对本次奖项征集有任何问题,请联络凌迪科技:fellowship@linct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