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介绍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

 “优秀图形开源项目”介绍

开源的图形基础代码库、应用算法库、图形数据集能够不断降低图形学的学习入门门槛与普及图形学的应用范围,其贡献者的分享精神能帮助他人快速验证已有方法、推动领域内新技术的发展、提升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影响力。

为表彰和奖励向公众提供计算机图形学相关的开源软件和开源数据集的华人学者、企业同仁及学生,促进计算机图形学学科的发展,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 (CAD&CG专委会) 于2020年起设立优秀图形开源项目奖,包括:

  • 优秀图形开源软件
  • 优秀图形开源数据集

上述两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专委会将于会前4个月前公开征集图形开源软件奖和图形开源数据集奖的候选软件及数据集,申请项目须填写图形开源奖申请表并提交到奖励委员会。由奖励委员会对申请项目进行严格评选。获奖项目将于每年8月举办的“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上进行颁奖。

 

【附】优秀图形开源项目申请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