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62期(Siggraph 2018论文)| 李杰(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王丛立(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62期(Siggraph 2018论文)】
报告嘉宾1: 李杰,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报告时间: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下午2:00 – 2:45(北京时间)
主持人:徐昆,清华大学(个人主页:http://cg.cs.tsinghua.edu.cn/people/~kun/
报告题目:一种用于自适应布料模拟的隐式摩擦接触解算器
报告摘要:
布料的动态在展现运动中的人物外观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正确地处理布料运动中的接触和摩擦对于避免布料和人体以及布料自身的穿透,以及捕获由于干摩擦力引起的一些典型折叠及粘滑现象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方法首次实现了对布料的接触及准确的库伦摩擦力的计算,并且能够处理布料的自身接触以及布料与人体的接触。我们主要的贡献是观察到对于布料一类的顶点系统,摩擦接触问题可以通过将速度作为首要变量来构建,从而避免计算耗时的Delassus算子;然后通过交换经典方法中的速度和接触冲量的角色,可以将现有圆锥互补解算方法用于计算各个顶点的速度。为了应对布料动态场景中的各种复杂性,我们将这一算法进行了两个方面的扩展:首先,通过自适应的网格重新划分策略来精确地处理布料上任何地点的摩擦接触;其次,通过复制被约束的顶点并对所复制的顶点添加“固定约束”的方式来处理一个顶点受到的多个约束。我们的方法使我们能够模拟全尺寸服装中复杂的布料和人体以及布料自身的相互作用,并且与以前的方法相比在保持合理的计算时间的同时,取得前所未有的真实感。
讲者简介:
李杰同学现在是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系的三年级博士生,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基于物理的动画以及数值优化。他目前具体的研究内容是通过改进数值模型来增强布料模拟中的接触、摩擦、黏合等现象的真实感。他的导师是Rahul Narain,并一直与Florence Bertails-Descoubes教授的团队处于合作关系。
讲者个人主页:http://lijie.pub/

 

报告嘉宾2:王丛立,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下午2:45 – 3:30(北京时间)
主持人:徐昆,清华大学(个人主页:http://cg.cs.tsinghua.edu.cn/people/~kun/
报告题目:Megapixel Adaptive Optics: Towards Correcting Large-scale Distortions in Computational Cameras
报告摘要:
自适应光学是一项矫正微小光学畸变的方法,长久以来在一些应用比如天文望远镜和显微镜中效果显著。然而,由于波前传感器和矫正器的有限分辨率,这项技术还不曾被应用到更广泛的摄影和普通成像领域以矫正大尺度的波前畸变。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展现了一个为成像相机而设计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通过利用我们之前提出的高分辨率波前传感器并结合空间光调制器,我们创造了一个百万像素分辨率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即传感器和矫正器均为百万像素)。实验效果展示了对大波前畸变的显著矫正。此外,我还会通过此项工作介绍波前传感(wavefront sensing)、自适应光学(adaptive optics)的相关内容。不要求光学背景,欢迎图形学和视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
讲者简介: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视觉计算中心(Visual Computing Center)计算成像实验室(VCC Imaging)博士生,师从 Wolfgang Heidrich 教授。
讲者个人主页:https://congliwang.github.io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