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34期(IGA教程-1)| 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小东(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34期(IGA教程-1)】
报告嘉宾1: 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3月1日(星期四)晚20:00 – 20:45(北京时间)
主持人:徐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个人主页: https://sites.google.com/site/xugangzju
报告题目:适合等几何分析的样条工具
报告摘要:
等几何分析(Isogeometric analysis, IGA)方法由美国科学院院士T. J. R. Hughes教授在2005年提出,目的是把工业“设计-分析”模块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为了适用于等几何分析,我们需要提供相应的CAGD样条工具。在今天的讲座中,我们将详细介绍这些年发展的主要的CAGD样条表示形式。首先详细介绍基于非均匀有理B样条的等几何分析的优势,进展和问题。在此基础上继续介绍具有局部细分能力的样条以及它们如何解决非均匀有理B样条所不能解决的问题。
讲者简介:
李新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1998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学习,分别于2002年和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指导导师陈发来教授。2010年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14年获得教育部科技二等奖,2016年获得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并入选首届中科院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008年7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担任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他主要的研究兴趣是围绕等几何分析,对相关几何造型和分析技术展开研究。特别关注在等几何分析框架下,如何创造新的几何理论和算法,用于解决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工程之间的融合问题。到目前为止,共发表SCI/EI论文30多篇,其中SCI一区论文6篇,ESI高引论文4篇。论文自发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引用, SCI引用625次(严格他引480次),Google Scholar总引用次数达到1167次。
讲者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lixustc/

 

报告嘉宾2:魏小东,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3月1日(星期四)晚20:45 – 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徐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个人主页:https://sites.google.com/site/xugangzju
报告题目:支持局部细分的等几何分析样条建模及其工程应用
报告摘要:
等几何分析(isogeometric analysis, or IGA)是一种直接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aided design, or CAD)模型作为几何模型的高阶有限元分析方法。IGA 利用光滑样条函数作为基函数, 从而具有单元间的高阶连续性,进而对于提高计算精度、稳定性和效率都有很大帮助。用于 IGA 的几何模型需要同时满足几何设计与计算分析两方面的要求,这也就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处理复杂几何模型以及局部细分两个方面。局部细分能够在最需要的区域添加自由度从而有效提高计算精度。这次讲座主要介绍四个新颖的可应用于复杂几何模型并且支持局部细分的方法,其中两个基于面模型,另外研究体模型。这次讲座也会简要介绍 IGA 在工程应用时与商业有限元软件(如ABAQUS 和 LS-DYNA)的结合,及其中所遇到的挑战性问题。
讲者简介:
魏小东分别于清华大学, 东京大学和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目前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兴趣为几何建模,计算力学,图像处理,以及大规模并行计算。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