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3 – 283期(曲面求交与设计分析一体化) | 贾晓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GAMES Webinar 2023-283期】(CAD/CAE/CAM专题-曲面求交与设计分析一体化)

报告嘉宾:贾晓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3年7月6号星期四晚上8:00-8:45(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CAD中的曲面相交理论及应用

报告摘要:

曲面求交是CAD的重要基础操作,其效率、精度、拓扑正确性的平衡始终是具有挑战性的问题。NURBS表示的CAD模型通常存在整体水密性问题,本质原因是NURBS曲面的交线通常无法准确表示和计算。事实上,除曲面求交外,相交理论在CAD任务中有多种表现形式,包括奇点(自交)计算、碰撞检测、CAD模型的布尔运算等。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多年来在曲面求交、奇点(自交)计算、碰撞检测、布尔运算等相交理论涉及的CAD算法方面的工作,并展示我们的分类求交算法库与开源几何内核OCCT、开源求交库SISL、商业几何内核ACIS的对标情况。

讲者简介:

贾晓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会副主任,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与2009年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美国莱斯大学计算机系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09-2011年于香港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起就职于中科院数学机械化实验室。曾获第五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第二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中科院数学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称号、中科院数学院首届“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称号、中科院优秀导师奖等。 研究方向集中在CAD中的曲面求交、奇点计算、碰撞检测等。

讲者主页:http://www.mmrc.iss.ac.cn/~xhjia/


报告嘉宾: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7月6号星期四晚上20:45-21: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基于T样条的设计分析一体化

报告摘要:

T样条是一种完全兼容非均匀有理B样条的新型造型技术。它可以表示任意拓扑的自由曲面,同时具有局部细分能力,从而在几何造型和物理仿真中都得到广泛应用。这个报告将介绍报告人这些年利用T样条解决设计分析一体化中的一些进展,重点介绍T样条如何利用T样条解决CAD设计中的无缝模型生成问题,以及基于该表示在等几何分析上的应用。

讲者简介:

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中科大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在科大数学学院工作至今。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教育部科技二等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并入选首届中科院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几何分析,尤其关注CAD几何引擎中的底层几何表示理论以及设计分析一体化相关技术。在数学会认定的T1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SCI他引1200多次,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面上、973、军科委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相关成果在多个国内外企业中得到直接应用。

讲者主页:http://staff.ustc.edu.cn/~lixustc/


主持人简介:

陈中贵,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级会员。2009年6月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年-2010年在香港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2018年在美国卡内基梅陇大学访问。主要从事三维几何建模与处理方面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近六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任务1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多项。担任国际期刊The Visual Computer编委,以及三维几何处理领域主要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个人主页:http://graphics.xmu.edu.cn/~zgchen/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