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2 – 229期(GAMES可视化研究生成长论坛4) |韩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周亮 (北京大学)

【GAMES Webinar 2022-229期】(可视化专题-GAMES可视化研究生成长论坛4)

2022年5月12号星期四晚上20:00-21:20(北京时间)

20:00 – 20:20  嘉宾1分享:韩俊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 – 20:40  嘉宾2分享:周亮 北京大学

20:40 – 21:20 互动访谈环节

 

报告嘉宾:韩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2号星期四晚上20:00-20:2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科学可视化研究分享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将介绍发表在IEEE SciVis 2020上的” V2V: A Deep Learning Approach to Variable-to-Variable Selection and Translation for Multivariate Time-Varying Data”一文。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表示学习和对抗生成网的变量分析和生成的框架,以此来高效地压缩和合成科学数据。该讲座除了介绍方法之外,还会对想法的形成,方法的确定,实验的设计等方面进行探讨,希望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去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科学可视化论文。

讲者简介:

韩俊,2022年3月获得圣母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博士学位,将于2022年6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担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基于深度学习的科学可视化研究,共发表可视化相关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以一作身份发表IEEE TVCG论文5篇和CGF论文1篇。在基于深度学习的科学可视化方向做出了系列原创性的成果。

讲者主页:https://stevenhan1991.github.io/


报告嘉宾:周亮 (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2号星期四晚上20:20-20:4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多维数据可视化研究

报告摘要:

多维数据可视化一直是可视化的核心研究方向之一。本报告将介绍我从发现多维数据可视化在局部相关性分析研究不足这一状况开始,从平行坐标系、视觉感知等理论入手进行研究,获得一系列成果的经历。我将在讲解各方法原理的同时介绍相关的研究经验。

讲者简介:

周亮,副研究员、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研究兴趣包括可视化、视觉感知、混合现实、健康数据可视分析。致力于在进行可视化基础研究的同时,与医学专家进行紧密的跨学科交叉研究,提高临床医学和医学决策的效率和精准性。


主持人简介:

陶钧,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及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年于密歇根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5至2018年于圣母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其主要研究兴趣为信息论,优化方法,深度学习及交互探索方法在科学可视化上的应用。在可视化领域顶级会议IEEE VIS及期刊TVCG上发表论文10余篇。任IEEE VIS, PacificVis, ChinaVis等会议组织委员会及程序委员会委员,期刊Visual Informatics青年编委。

刘日晨,副教授,2017年在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组获得博士学位,CSIG-VIS委员。主要研究兴趣为沉浸式科学可视化及科学数据的交互式探索与分析。近年来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CCF分类会议ACM CHI,IEEE VIS,IEEE PacificVis,以及CCF A/B类或SCI-TOP期刊Bioinformatics,SPE,ARCO等。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省级一等奖,ChinaVis Best Survey Award,IEEE PacificVis Best Poster Award。个人主页:https://dabigtou.github.io/richenliu/。


系列论坛策划小组:

夏佳志 中南大学,陈思明 复旦大学,陆旻 深圳大学
马昱欣 南方科技大学,王叙萌 南开大学,曾伟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