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2 – 227期(GAMES可视化研究生成长论坛2) |伍翱宇(香港科技大学),唐谈 (京东集团)

【GAMES Webinar 2022-227期】(可视化专题-GAMES可视化研究生成长论坛2)

2022年4月28号星期四晚上20:00-21:20(北京时间)

20:00 – 20:20  嘉宾1分享:伍翱宇 香港科技大学

20:20 – 20:40  嘉宾2分享:唐谈 京东集团

20:40 – 21:20 互动访谈环节

 

报告嘉宾:伍翱宇(香港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8号星期四晚上20:00-20:2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如何高效阅读论文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将介绍2021年发表在IEEE TVCG 上的前沿综述:“AI4VIS: Survey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roaches for Data Visualization”。该文总结了可视化、人机交互、数据库、计算机视觉等十个领域内百余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可视化的技术发展,提出以数据可视化作为新型数据的研究蓝图。讲者将结合综述撰写的经历,分享关于高效阅读大量论文、归纳分类科研问题、进行批判性分析的个人心得,希望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调研文献。

讲者简介:

伍翱宇,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面向大众的可视化与人机交互的研究,发表CCF-A类论文10余篇。他的工作获得人机交互顶级会议ACM CHI最佳论文提名奖、香港资讯与通讯科技奖金奖、亚太资讯与通讯科技奖提名奖,并被南华早报、大公报、香港中联办等媒体与机构广泛报道。他是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以及微软学者奖学金的获得者。

讲者主页:http://awuac.student.ust.hk/


报告嘉宾:唐谈 (京东集团)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8号星期四晚上20:20-20:4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AI在VIS设计中扮演的角色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将介绍2020年发表在TVCG上的“PlotThread: Creating Expressive Storyline Visualizations using Reinforcement Learning”一文。本文运用强化学习的方法构建故事线可视化生成模型,并结合交互界面构建人机协同设计工具PlotThread。讲座将通过这个案例来探讨VIS设计所需的AI应该满足怎样的特质,并以此为出发点探讨AI4VIS的新型设计范式。

讲者简介:

唐谈,现任京东集团-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数据科学家,于2021年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博士学位,发表各类国际可视化期刊论文10余篇,在Storytelling Visualization方向做出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其中部分研究成果成功落地在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产品中。

讲者主页:https://tangtan.github.io


主持人简介:

曾伟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计算媒体与艺术学域(CMA)以及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DSA)双聘助理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2011年)和博士(2015年)学位。加入HKUST之前,他曾担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以及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新加坡未来城市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和CIVAL协调员。他的研究重点关注人、机器和大数据之间的相互作用,特别是可视化和可视化分析、AR/VR、和人机交互方向,研究成果应用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可控人工智能等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十多篇IEEE TVCG (IEEE VIS), CGF (EuroVis)数据可视化方向旗舰期刊与会议论文,获得ICIV’17、VINCI’19、ChinaVis’21最佳论文(提名)。曾任IEEE T-CSS期刊客座编委,VINCI’22宣传主席,PacificVis 2019海报主席,IEEE VIS、EuroVis STARs、ChinaVis等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IEEE TVCG、EuroVis、 IEEE TKDE、IEEE T-ITS等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

王叙萌,现任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于2021年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博士学位,以一作身份发表CCF-A类论文4篇,在面向隐私保护的可视分析方法方面做出了系列原创性成果。目前担任VizSec和ChinaVis程序委员会委员。


系列论坛策划小组:

夏佳志 中南大学,陈思明 复旦大学,陆旻 深圳大学
马昱欣 南方科技大学,王叙萌 南开大学,曾伟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