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2 – 226期(GAMES可视化研究生成长论坛) |王叙萌(南开大学),谢潇 (浙江大学)

【GAMES Webinar 2022-226期】(可视化专题-GAMES可视化研究生成长论坛)

2022年4月21号星期四晚上20:00-21:15(北京时间)

20:00 – 20:05  专委会致辞:CAD&CG 专委会秘书长 浙江大学 陈为

20:05 – 20:25  嘉宾1分享:南开大学 王叙萌

20:25 – 20:45 嘉宾2分享:浙江大学 谢潇

20:45 – 21:15 分享论坛:全体嘉宾和主持人

 

报告嘉宾:王叙萌(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1号星期四晚上20:05-20:25(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VIS投稿经验分享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将介绍2018年发表在TVCG上的”A Utility-Aware Visual Approach for Anonymizing Multi-Attribute Tabular Data”一文。该文介绍了一种在隐私保护过程中考虑数据实用性的可视分析方法。我们设计了隐私暴露风险树和实用性度量矩阵以支持这一可视分析方法。讲座的内容除了方法介绍以外,将对投稿过程中的idea形成过程、方法确定过程、遇到的问题以及收获的经验进行介绍,旨在向初入可视化领域的同学分享一条可行的科研之路。

讲者简介:

王叙萌,现任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于2021年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博士学位,以一作身份发表CCF-A类论文4篇,在面向隐私保护的可视分析方法方面做出了系列原创性成果。

讲者主页:https://wwxkxmm.github.io/


报告嘉宾:谢潇 (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1号星期四晚上20:25-20:45(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Design studies的投稿经验分享

报告摘要:

“A Visual Analytics Approach for Exploratory Causal Analysis: Exploration, Validation, and Applications”一文介绍了一种提高因果分析技术可用性的可视分析方法。文章对因果分析技术和因果可视化方法在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调研,发现了其中的痛点并相应地设计了支持大规模因果关系的探索、校验和应用的可视分析方法。讲座将结合该文投稿过程中科学问题的发现,idea的探索与形成,方法的确定与验证等重要环节对文章的内容进行介绍,分享形成一篇可视化顶刊论文的经验。

讲者简介:

谢潇,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特聘研究员,从事体育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的研究,发表CCF-A类论文10余篇,在体育大数据的技战术分析方面做出了原创性的成果,部分成果已经集成到了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智能乒乓球大数据分析,被应用于国家队训练与比赛的第一线。

讲者主页:https://ssxiexiao.github.io/


主持人简介:

陈思明,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德国弗劳恩霍夫智能分析和信息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AIS)研究员与德国波恩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于2011年获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从事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社交媒体数据可视分析、城市时空数据可视分析,网络安全与用户行为可视分析及故事叙述,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IEEE VIS,IEEE TVCG,EuroVis等顶级国际可视化会议以及期刊上发表10余篇文章。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和程序委员会成员,包括IEEE PacificVis海报主席、宣传主席,ChinaVis数据分析挑战赛主席,IEEE VIS程序委员会委员等。他的工作曾获得8次IEEE VAST Challenge数据挑战赛一等奖,以及多个会议最佳论文/海报(提名)奖,包括IEEE VAST最佳海报提名奖,EuroVA最佳论文奖、Agile最佳海报奖、ChinaVis最佳论文提名奖等。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simingchen.me 查看。

马昱欣,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2012年、2017年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SeSaMe研究中心实习研究员、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VADER实验室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包括基于可视分析的可解释人工智能方法、高维数据可视分析、时空数据的可视分析与应用等。目前发表论文20余篇,谷歌引用500余次,近年在IEEE VIS、ACM CHI、TVCG、CG&A等国际重要会议期刊上发表多篇长文,参与可视化专著及教材编写2部。现任 Visual Informatics期刊青年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 CAD&CG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长期担任IEEE VIS、EuroVis、ACM CHI、TVCG、TKDE、AAAI等可视化和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更多信息可见 https://cse.sustech.edu.cn/faculty/~mayx/。


系列论坛策划小组:

夏佳志 中南大学,陈思明 复旦大学,陆旻 深圳大学
马昱欣 南方科技大学,王叙萌 南开大学,曾伟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