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2 – 222期(CAD工业软件) |梅敬成 (山大华天软件),李会江(中望软件)

【GAMES Webinar 2022-221期】(CAD/CAE/CAM专题-CAD工业软件)

报告嘉宾:梅敬成 (山大华天软件)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4号星期四晚上20:00-20:45(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三维CAD的发展历程、未来趋势及共性关键技术

报告摘要:

梅敬成博士首先回顾三维CAD的发展历程,然后以他目前正在带领团队研发的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的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CrownCAD为例,展望三维CAD的未来趋势,最后介绍三维CAD的共性关键技术。

讲者简介:

梅敬成,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机械工程博士,归国前曾就职法国马特拉资讯、达索系统等世界知名CAD软件公司,参与Euclid、CATIA、OpenCasCade等产品和内核的研发,在复杂曲面造型、实体造型、参数化设计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造诣。2011年初回国全职加入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技术研究院院长,带领团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三维CAD软件SINOVATION、三维模型轻量化浏览器SView。2019年在济南市各级政府的直接关怀下、在华天软件的大力支持下,创办山东华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致力于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的基于云架构的云CAD产品CrownCAD的研发和应用推广。主持、 参与国家重点项目12项。分别入选“国家人才工程”、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5150”海外引进人才。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的“2015年度航天创新奖”、中国图学学会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奖”、2020年度“北京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报告嘉宾:李会江(中望软件)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4号星期四晚上20:45-21: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中望All-in-one CAx,现状与挑战

报告摘要:

李会江博士首先介绍中望及其产品,这其中包括公司愿景和基本情况,中望的发展历程: 从草根到龙头、战略定力、国际化,以及中望的主打产品:ZWCAD、ZW3D、ZWSIM、ZWMeshWorks. 然后讨论工业软件中的关键问题:建模内核、约束引擎、参数化引擎、装配管理、加工路径规划、CAE前处理、各物理场求解器。最后阐述面临的课题和挑战:基本盘的锤炼,在应用场景中迭代和打磨;行业应用扩展,工业知识的沉淀和积累;兼蓄并收,多种建模方式的融合;深度思索,和AI, AR, VR, MR的结合;凌空飞翔,和云技术的结合;孪生整合,仿真驱动的工业设计元宇宙。

讲者简介:

李会江博士1998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同年加入中望软件并一直在中望工作至今。现任中望软件副总经理兼研发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中望CAD前期研究工作的主导者和主要开发者。2001年带领公司从CAD二次开发商向CAD平台产品供应商转型,打造公司第一代平台产品ZWCAD并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直到2012年一直作为该产品的研发负责人,奠定了公司在国内二维CAD行业的领导地位。2010年7月,中望软件成功收购美国VX CAD/CAM软件公司,正式推出ZW3D软件,李会江带领中美两地研发人员对ZW3D持续完善,在导入/导出、布尔运算、容差建模、直接编辑、特征历史机制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研发过程中,公司3D CAD/CAM研发技术得到消化吸收和传承创新,培养锻炼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CAD/CAM研发团队,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主持工信部CAD领域重大专项1项、广州市重大专项2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广东省CAD/CAM、3D打印领域重点专项3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广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核心期刊发布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


主持人简介:

贾晓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会副主任,中科院数学机械化中心副主任。曾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20),CSIAM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2020),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2017),中科院数学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称号(2018)等。研究方向为CAD、计算代数几何。代表性工作为曲线曲面的奇点理论与计算,曲面求交的拓扑代数判定等。

Qiang Zou is currently an Assistant Professor at the State Key Lab of CAD&CG and the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after getting his Ph.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His research interests lie in identifying computational principles behind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as well as their algorithmic implementations, to drive the paradigm shift from computer-aided design & manufacturing towards computer-automated design & manufacturing.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