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36期(IGA教程-3)| 祝雪峰(大连理工大学),余天堂(河海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36期(IGA教程-3)】
报告嘉宾1: 祝雪峰,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晚20:00 – 20:45(北京时间)
主持人:王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个人主页:http://shi.buaa.edu.cn/publius/zh_CN/index/10805/list/index.htm
报告题目:等几何分析求解器
报告摘要:
等几何分析为CAD、有限元和优化的无缝集成提供了可能。过去几年我们致力于发展面向汽车和航空航天领域复杂工业装备仿真和优化的等几何分析和相应的软件平台。在今天的讲座中,我们将详细介绍IGA solver和近些年我们发展的相关数值方法。首先详细介绍线弹性问题的等几何分析求解过程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积分和刚度阵装配问题。在此基础上介绍基于Reissner-Mindlin壳理论的等几何壳分析。然后简要介绍目前等几何分析在处理剪裁CAD几何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简要介绍我们目前正在发展的B++样条理论以及该方法在剪裁CAD曲面和B-rep实体模型等几何分析、扩展等几何分析、金属覆盖件成形模拟及显式等几何拓扑优化等领域的应用。
讲者简介:
祝雪峰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讲师, 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委员。他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祝雪峰博士研究兴趣包括等几何分析、计算图形学、人工智能及其在计算力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目前已发表等几何相关期刊和会议论文20余篇,出版科学出版社专著一部,主持和参与多项等几何分析相关课题。祝雪峰课题组一直致力于发展CAD、等几何分析、优化和制造一体化理论和方法。他提出B++样条理论,并将其应用于剪裁CAD曲面和B-rep实体模型等几何分析、扩展等几何分析、拓扑优化等领域。他还发展了面向金属覆盖件冲压成形预测的等几何一步逆成形方法和显式等几何拓扑优化方法。
讲者个人主页:http://www.xuefengzhu.com

 

报告嘉宾2:余天堂,河海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晚20:45 – 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王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个人主页:http://shi.buaa.edu.cn/publius/zh_CN/index/10805/list/index.htm
报告题目:等几何分析法在固体力学中的一些应用
报告摘要:
等几何分析(IGA)法基于有限元法的等参元思想,将CAD中用于表达几何模型的样条基函数作为形函数,从而实现CAD与CAE的无缝结合。与常规有限元法相比,IGA具有几何精确、精度高、高阶连续、鲁棒性好、无需传统的网格划分过程等优点。IGA在板壳分析、结构优化等问题中拥有独到的优势。目前IGA已成功用于固体力学、接触力学、流体力学、电磁学、及生物力学等领域,并展现出其相对有限元法的很大优势。
本讲座内容为等几何分析法在固体力学中的一些应用,包括以下内容:(1)IGA的本质边界条件的施加;(2)IGA在板壳问题中的应用,包括普通板、微型板、含内部缺陷普通板和微型板的静力弯曲、自振特性和屈曲稳定分析;(3)IGA分析三维弹塑性大变形问题;(4)热传导问题和结构形状优化的等几何边界元法;(5)带孔结构形状优化的扩展等几何分析法;(6)二维弹性体的自适应等几何分析法。
讲者简介:
余天堂,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1994年和2000年先后在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在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任教;2000年9月-2001年2月在法国里尔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新型数值方法、工程材料与结构破坏分析研究。主持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国家大型工程项目等近2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出版专著和编著各一部;发表SCI检索期刊论文51篇,EI检索期刊论文26篇。目前兼任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特邀委员。
讲者个人主页:www.idmes.cn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