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1 – 210期(模拟专题) | 刘嘉枫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方燠(​宾夕法尼亚大学)

【GAMES Webinar 2021-210期】(模拟专题)

报告嘉宾1:刘嘉枫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号星期四上午10:00-10: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QuanTaichi: a compiler for quantized simulations

报告摘要:

高分辨率的模拟可以提供很好的视觉质量,但往往受到可用内存或显存的限制。我们提出了一个用于物理模拟的编译器,该编译器支持灵活高效的量化数据类型,可以在显著降低内存成本的同时实现高性能的物理模拟。我们的编译器使用低精度(”量化”)的数据类型并将其打包来表示模拟状态,从而减少内存空间和带宽消耗。量化仿真允许用更少的内存进行更高分辨率的模拟。基于此我们可以在单张GPU上实现以往多张GPU才能实现的大规模物理模拟。例如,在单个GPU上,我们可以模拟具有200亿个单元的生命游戏(每个像素8倍压缩),具有4.21亿个激活体素的欧拉流体系统(每个体素1.6倍压缩),以及具有2.35亿个粒子的混合欧拉-拉格朗日弹性物体模拟(每个粒子1.7倍压缩)。同时我们的系统是简单易用的,用户只需要修改少量的代码(不超过3%的代码行数),即可将全精度的模拟器改为量化模拟器。

讲者简介:

刘嘉枫,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年级博士生,师从许威威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物理的的动画和高性能计算。刘嘉枫是太极编程语言的贡献者之一。

讲者个人主页:http://hanke98.github.io


报告嘉宾2:方燠(宾夕法尼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号星期四上午10:30-11:0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全局单射形变处理框架IDP

报告摘要:

我们在最近有关碰撞的弹性力学框架IPC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明了一个新的数值积分器IDP。对于非常多的网格变形问题,都会有全局单射的要求。通过一个人造时间积分器,我们所提出的这个框架有效地解决了一些2D和3D中的几何模型处理和动画后处理上的一些难点。IDP是第一个能够避免几何上死锁的3D几何模型处理框架。我们通过解决一系列问题和例子,展示出他相比于之前的最好的方法的优势。

讲者简介:

方燠是四年级的计算机系博士,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师从蒋陈凡夫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物理的模拟。现在他主要致力于利用物质点法来模拟各种自然现象并且使用一些先进的技术来加速已有的渲染框架。他也从能量优化的观点出发去解决一些有限元分析和几何模型处理方面的问题。在课余时间帮助维护太极图形编程语言。

讲者个人主页:http://squarefk.com/


主持人简介:

刘天添是太极图形的资深研究科学家。在加入太极之前,刘天添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图形组做了3年的副研究员。刘天添2009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12年与2018年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分别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快速物理仿真和几何处理算法以及高性能计算。详情请见个人主页:tiantianliu.cn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