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202-高质量实时渲染 【作业1】PCF的采样半径怎么取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11976 Score: 0
      愿我能
      Participant

      课上slides所说的采样半径是按照像素点的个数来说的,如5*5和7*7。但是在texture中不能离散地去取像素点,那这时采样半径应该是多少?我初步的想法是按照分辨率来,shadowmap的分辨率是2048*2048,所以5个像素点对应在纹理上的宽度为5.0/2048.0 \approx 2e-3。
      我按照这个宽度乘上圆盘采样函数给出的采样点得不到作业中样例的结果,边缘的模糊程度不高。但将它调整变大以后出现了很严重的自遮挡和重影现象,这应该是由于半径过大造成的。
      所以我想知道这里应该怎么调整半径呢,或者是我的算法有问题?
      PS:我使用了EPS来避免自遮挡,取值为1e-4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11998 Score: 0
      limil
      Participant

      你这个半径取的没问题。问题是你这里uniformDiskSamples设置的种子不变,导致它并没有随机取点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