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为什么延迟着色不支持msaa

Tagged: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5792 Score: 0
      forDream
      Participant

      就看到很多地方说延迟着色不支持msaa
      但自己去思考这个过程又是可行的
      谁能解答下

    • #5814 Score: 0
      Lingqi Yan
      Keymaster
      26 pts

      因为延迟着色需要着色之前的一趟渲染来提供逐像素信息,但是 MSAA 会破坏像素内的信息。

      一个直观的理解就是想一想我要渲染我看到的场景中每个像素的法线,原本物体边缘有锯齿,但是每个像素的法线都是对的。但是经过了抗锯齿之后,这个像素里面的法线就不再有任何正确意义。

      不过话又说回来,很早之前就有人研究怎么让 deferred shading 支持 aa。这个在某个版本的 DirectX SDK 里面就有,好像是 10。

    • #5980 Score: 0
      Jason
      Participant

      请系统的说明下。网上搜索到的都讲得比较含糊,谢谢。延迟渲染为什么不支持MSAA? – 陈文礼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6668747/answer/977240803
      知乎上这个答得比较详细,简单讲就是这样会导致gbuffer太大,带宽吃不消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