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请教第四讲关于正交投影变换的问题

Tagged: 

Viewing 0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6627 Score: 0
      SycnhronizX
      Participant
      5 pts

      课程讲了两种思路,第一种是相机放在原点然后丢弃z轴,另一种是规定了一个长方体输入然后将其中心平移到原点再缩放成[1,1]^3这样的立方体。
      在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为什么第一个方法就是“设置”相机在原点,而第二种方法似乎根本没提到相机,但是进行了一个类似于视图变换中,相机从某一点“标准化”到原点过程中的平移变换。这个长方体平移变换的过程是不是本质就是相机的状态标准化的其中一步呢?如果是,那么是不是视图变换中进行了相机的方向和位置标准化就不再需要在正交投影中进行这个平移的操作了呢(缩放看起来牵扯图像比例的问题,似乎跟视图变换不能完全“融合”)。

Viewing 0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