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巨佬们!求助!关于作业五中光线生成的疑问!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11890 Score: 0
      Keal
      Participant

      我的问题是:
      1.我应该去哪里寻找科学正确的光追成像管线介绍?
      2.关于我注释中提到的生成一个在世界空间下光线方向的矩阵变换流程是否正确?

      我目前的进展情况是:
      1.在做作业5时,需要自己实现Render方法,在该方法中,涉及到生成一个dir光线方向向量(世界空间坐标系下),在生成该方向向量时,我仔细参考了虎书中RayTracing相关章节,和101视频相关内容,发现大致讲了一些较为概括的过程(参考图二),忽略了从传统的ScreenSpace坐标系下由像素点坐标一步一步转换至WorldSpace坐标系下某方向向量的流程,因此,在发散性思考流程中我产生了一些疑惑,比如,我尝试按图中注释流程去实现(参考图一红框),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正确?
      2.在确定自己这样做正确与否的过程中,我尝试寻找一些网上关于光追成像的流程介绍,比如:光追中的光线生成,该文中提到光追流程中NDC空间定义范围发生了变化,由[-1,1]变换了[0,1](参考图三),甚至于NDCSpace转换至ScreenSpace空间时,ScreenSpace的数值范围定义为[-1,1]!(参考图四),这与我在之前课程中学到的关于ScreenSpace的定义很不一样(例如[1920,1080]),进一步引发了我更大的困惑感!我想请教一下各位大佬关于光追成像的过程,一个科学合理的成像流水线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我应该从哪里去寻找相关合理的参考资料?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11982 Score: 0
      愿我能
      Participant

      光线只要和scene在同一个坐标系下就行,这样就能保证结果正确。
      至于光追pipeline,我见到的基本都是使用RTX显卡来做的,比如这里这里

    • #12028 Score: 0
      Keal
      Participant

      此贴终结,感谢~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