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关于作业代码编写的问题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8983 Score: 0
      Cai0322
      Participant

      我是一个刚开始学习101且不会c++的新人。看完第一节我以为这门课对c++的要求不算苛刻,可以边看边学,就没有太担心作业的难度。
      刚开始的作业0和作业1因为只需要填个矩阵,我还可以按着pdf和代码的其他部分照猫画虎给它写出来。但是在这之后的作业我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像是作业2里的insideTriangle函数,我知道可以用三边叉乘看符号的方式来确定点在三角形内还是外,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实现这句话;我想不出来该怎么描述三角形的三个边和从各顶点到(x,y)的向量,也不知道该让三个大于零还是小于零的叉乘输出True(因为我不知道代码描述的三角形的三个边的向量是逆时针还是顺时针)。即使我想出来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让我的电脑理解我的想法(翻译成c++)……
      同是作业2的rasterize_triangle函数,批注写道:Find out the bounding box of current triangle.和iterate through the pixel and find if the current pixel is inside the triangle. 我看得懂这两句话的意思,但我还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把它写成c++;我知道可以用for实现iterate,但写完之后还是要涉及inside的判定(这就又回到上个函数的问题了)、
      这些问题我也在各个网站和论坛找过,但大家基本都是在讨论概念性的知识和结果出错的可能原因,没有讨论代码本身该怎么写的(而且我也本来就应该纯靠自己写)。作业的pdf也没有对具体该怎么写做出过解释。
      我这几天已经把课学了一半了,我真心不希望c++成为我的绊脚石。所以想问下大家,我要想学完这节课需要具体搞懂什么函数和知识点,有没有什么短小但又能涵盖课程需要的书或者网站。还是说我应该找本c++ primer之类的厚书从头给他啃明白了再回来学习?此外,我如果成功写出代码之后又该如何自查呢?
      谢谢大家!

    • #9009 Score: 0
      p0e0o0p0l0e0
      Participant

      c++我很多年前看过书没写过,一直用的c#。逻辑大概清楚但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写,数组怎么初始化或者代码写在哪儿也是一头雾水,作业0、1、2我都有参考网上同学的答案,git上也有好多同学的答案,大家写的都不太一样,但可以参考比较,直到作业3和4我已经完全可以自己写了。先能跑起来就行,不要考虑严谨性。一定要坚持做作业,做了之后发现以为自己会了但写起来完全不是那样。加油💪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