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202-高质量实时渲染 关于Lecture8中LPV的收敛问题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8704 Score: 0
      陈参
      Participant

      老师有说到LPV的volume在计算传播了4-5个iteration之后就会收敛,这块不是太明白。
      假设说有这样一个情况,当然具体实现可能不一样。
      假设LPV的3Dtexture是128*64*128的,每个体素对应世界空间1*1*1米。场景主要只有地面,光源是太阳光,再假设1*1m的地面上对应了很多个shadow map的像素,那么地面上每个体素发出的光应该基本上是完全向上的。
      那想让光从地面传播到天空不是应该至少要64个iteration吗?为啥4-5个iteration就能收敛?

    • #8730 Score: 0
      小夜子
      Participant

      我是这么理解的,不一定对。你这个64并不是iteration,只是一次传播中的。然而格子之间是多次互相影响的,并且有衰减。A影响了B,B又反过来影响A,来回4,5次就接近收敛了。你考虑的是一次传播中的。这个讲的是,格子间的影响。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