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关于定义相机时用到的向上方向问题

Viewing 0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9663 Score: 0
      reina
      Participant

      games101中描述的相机向上方向是:gaze方向确定后,观察者脑袋偏转的角度;在我的理解中,向上方向是一直和gaze方向垂直的。然而在虎书和leranOpengl中,描述相机的方式是:定义gaze方向,定义一个”上向量”,由二者的叉积得出一个坐标系。如果向上方向和gaze方向是垂直的,那么只需要叉积一次就能确定第三个轴了,然而虎书和learnOpengl都是进行了两次叉积;如果向上方向和gaze不是垂直的,这就好像一个人脑袋指向天的方向和脸朝向的方向不垂直一样,难以想象(在我的截图中,就有一句:v,t,g在同一个平面,既然v与g垂直,那么t肯定不与g垂直了)。究竟是我的哪个理解出错了呢?请大家不吝指教。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Viewing 0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