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104 现代游戏引擎:从入门到实践 关于第八课欧拉角万向锁的一点疑问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11526 Score: 0
      TyIche
      Participant

      ppt46页的公式公式是对于世界坐标系来建立的,也就是说这个矩阵应该是静态欧拉角的旋转矩阵,但是静态欧拉角是没有万向节这个东西的。
      后面ppt50页解释万向锁的时候用了这个公式,然后规定一个角π/2之后发现只剩一个自由度了。但我觉得剩一个自由度应该是对的。旋转的自由度前文一直说是3,但其实旋转的所有结果都能用一个立体角来表示(这个立体角是2DoF的)。
      然后我的想法是不管这个角是不是π/2其实最后自由度都是1,但是这个结果我也没化简出来,最初的矩阵(上图)我认为是2的自由度,也没化简出来。那么我想是不是确实是旋转有3的自由度,但我自己又想不通,想来问问大家。

    • #11533 Score: 0
      TyIche
      Participant

      打扰力 我明白力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