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关于大作业的网格简化及重新网格化

Tagged: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6446 Score: 0
      illithia
      Participant

      如题,我想用作业3的奶牛模型作为模板来实现大作业,这样的话是不是应该把纹理颜色什么的都去掉只显示出三角形网格啊(不太会去掉纹理颜色的方法,很多语法都还不太懂),能教下吗?

    • #6449 Score: 0
      3D游戏开发爱好者
      Participant
      1 pt

      我觉得你应该想实现loop细分那个大作业,然后就涉及到一个绘制线框的问题,unity里面应该叫wireframe,就是只绘制模型的顶点之间的连线,而不实现着色和绘制其他效果。那么就把作业3的实现应该也可以,只绘制两个顶点之间的边的连接而把framebuffer忽视。不过作业3的问题就是线段绘制的锯齿太严重,如果使用openGL或者directX的接口会更好些,作业3好像只有DDA画线算法来绘制直线,不过这个也没关系。我觉得这个无所谓,只要你能实现细分算法,你可以将一个立方体细分成一个球体吧。至于中间的细节(比如锯齿)应该没那么重要,老师们看的应该是你怎么实现这个算法的细节和原理。我选的SSAO,不知道时间够不够做完,反正作业1因为注册时间的问题没提交成功,滚刀肉了。

      • #6458 Score: 0
        illithia
        Participant

        好的 谢谢

      • #6486 Score: 0
        SHERLOCK
        Participant
        -1 pt

        请问你的SSAO是打算用什么实现的,游戏引擎还是OpenGL什么的?有没有什么好的资料可以交流一下吗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