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第13讲光线追踪课件中的一个疑问

  • This topic has 2 replies, 3 voices, and was last updated 4 years ago by mvp.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4804 Score: 0
      3D游戏开发爱好者
      Participant
      1 pt

      各位好,今天回看闫老师的光线追踪的第一部分(Lecture 13)时,有一个疑问,不知道是不是我考虑错了?还请大家帮助一下,图片见下图:
      下图中箭头所指示的Shadow Ray,老师讲的时候说是需要计算该点(记为A点)到光源的连线,而该点是由人眼射出的光线被示例中的圆形球折射之后,再射出圆形球表面,然后射到右上角的矩形物体上的交点,比如此点记为B点,B点到光源的Shadow Ray已经进行了计算,那么此时还需要计算A点到光源的Shadow Ray吗?还是我对算法的理解有误?还请各位指教!
      谢谢!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4807 Score: 0
      Angus
      Participant
      23 pts

      A点也是一个交点呀,为什么不用计算shadow ray呢?每个交点都要算的。

    • #4941 Score: 0
      mvp
      Participant
      2 pts

      每一个交点都要计算,然后根据折射与反射的比例将光强叠加,程序中设定的最大迭代深度是n,那么从人眼射出的一条光线和场景最多的交点数也是n。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