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作业一 near/far正负相反的情况和Mview的问题

Tagged: 

Viewing 0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4638 Score: 0
      Uniqued
      Participant

      1.
      看到讨论区讨论:老师课上推导near far为负数,而作业中给的是正数,助教老师说因此将产生原点对称(所以三角形尖角朝下),请问为什么near far相反会带来原点对称?
      2.
      以及在推导中,老师特意强调near > far,而现在near < far,那么在课程的Mortho的矩阵中有一个元素是2/(n-f),这里是否需要转为2/(f-n)?
      3.
      代码框架提供了view transformation的代码,在这里似乎只有Tview,而Rview=Indentity,是否代表了相机已经look at -z,up at y?请问如何能看出来相机的初始朝向,以及判断相机已经符合了这样的要求?
      谢谢!

Viewing 0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