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203:三维重建和理解

课程简介:

这门课程主要讲述三维几何处理和三维视觉里面两个核心的问题:三维重建和三维理解。三维重建的目标是从扫描的点云或者图片来重建三维物体和三维场景。这门课将讲述三维重建里面的核心任务比如扫描、注册、曲面重建、运动恢复结构和多视图匹配等。三维理解是从三维数据中提出有用的信息。本课程讲述分类、分割和检测等任务。另外三维表示对三维理解非常重要,本课程也将讨论各种三维表示以及它们在三维理解中的运用。

教师简介:

黄其兴是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计算机系的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他在SIGGRAPH, CVPR, ICCV, ECCV, NeurIPS, ICML 等顶级会议发表了近六十篇文章。他是NSF Career 奖以及多个最佳论文奖的获得者。他在注册、重建以及物体理解上的工作在工业界得到了运用。黄教授最近的研究兴趣是混合物体表示以及共同学习的理论基础。

直播方式:

GAMES虎牙直播间 webinar.games-cn.org

2021年7月9日起,北京时间 每周五上午10:00-11:50

课程QQ群:

314914825

课程主页:

https://www.cs.utexas.edu/~huangqx/Games_3D_Recons_Understanding.html

课程 BBS:

https://games-cn.org/forums/forum/games203-forum/

课程 PPT 和视频:

https://games-cn.org/games203-slides/

前置课程:

线性代数和概率论

推荐教材:

– Jorge Nocedal 等,”Numerical Optimization”

– Yi Ma 等,”An Invitation to 3D Vision”

– Mario Botsch 等,”Polygon Mesh Processing”

– Markus Gross 等,”Point-Based Graphics”

课程大纲:

见课程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