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 -76期 | 陈中贵(厦门大学)


报告嘉宾:陈中贵,厦门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6日 晚8:00-9:45(北京时间)
主持人:孟敏,广东工业大学(个人主页:www.scholat.com/minmeng
报告题目:最优剖分生成的变分方法及其应用
报告摘要:
构造适合于不用应用的多边形、多面体剖分是计算机图形学研究中一个基础而重要的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过去几年我们在利用变分方法生成空间最优剖分方面的进展,具体内容包括如下几种剖分的性质和有效生成方法:重心Voronoi剖分(CVT)、最优Delaunay剖分(ODT)、带容积约束的重心Voronoi剖分(CapCVT)、重心Power图(CPD)和最优Power图(OPD),及其在蓝噪声采样、网格生成、点云重采样、曲面/图像逼近、Packing等问题中的应用。
讲者简介:
陈中贵,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在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数学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在香港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厦门大学,并先后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陇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已发表学术论文40篇,其中多篇发表在ACM TOG、IEEE TVCG、SIAM SISC、CAD、CGF、CAGD等重要期刊。
讲者个人主页:http://graphics.xmu.edu.cn/~zgchen/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