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51期 | 赵海森,山东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51期】
报告嘉宾:赵海森,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晚20:00 – 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王滨,北京电影学院(个人主页:https://sites.google.com/view/wangbin/
报告题目:减材制造-图形学可能的新机遇
报告摘要:
近年来,图形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是三维打印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但以当前所占市场份额来看,减材制造(数控加工)仍占据优势地位。减材制造适合批量生产,加工零件的强度/表面平整度高。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等领域的一些关键零部件仍需要使用减材制造技术。经过60多年的发展,各种数控设备的精确控制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但在实际生产中,数控加工中的许多步骤(如装夹规划,夹具设计等),仍过于依赖工程师的“工艺”经验。这些问题很适合图形领域应用各种几何处理方法,优化方法加以解决。本报告中,将介绍数控加工的基本知识,并归纳整理一些可能的研究问题。
讲者简介:
赵海森,山东大学交叉研究中心博士生,师从陈宝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智能制造。已在TOG,SIGGRAPH上发表4篇文章,在软件学报和 Pacific Vis发表论文各1篇。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博士毕业生”,“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CAD&CG 2012优秀学生论文”等荣誉。
讲者个人主页:http://www.cs.sdu.edu.cn/irc/~zhaohaisen/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