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37期(IGA教程-4)| 王振培(新加坡国立大学),王英俊(华南理工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37期(IGA教程-4)】
报告嘉宾1: 王振培,新加坡国立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晚20:00 – 20:45(北京时间)
主持人:李明,浙江大学(个人主页:http://www.cad.zju.edu.cn/home/liming/
报告题目:基于等几何分析的形状优化
报告摘要:
在形状优化设计的迭代过程中,结构的形状改变会引起有限元网格的改变,因而,结构CAD描述与CAE分析的集成一直是形状优化的一个关键瓶颈。等几何分析的出现为这个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平台。其优势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1)高阶的形函数为解析的灵敏度分析提供了便利;(2)CAD描述与CAE分析的有机统一;(3)利用节点细分可轻松实现的多层次结构离散。此外,由于等几何分析在几何描述方面的先天优越性,其在带有自由曲线曲面的形状优化设计中,也表现出独特的优势。本次讲座首先介绍结构形状优化的背景与关键技术,然后针对等几何形状优化的基础问题进行讨论,最后分析一下当前的研究现状。
讲者简介:
王振培博士,博士毕业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现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研究等几何分析与结构优化理论,在CMAME、IJNME、CAD、Computers & Structures 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讲者个人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Zhenpei_Wang

 

报告嘉宾2:王英俊,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晚20:45 – 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李明,浙江大学(个人主页:http://www.cad.zju.edu.cn/home/liming/
报告题目:基于等几何分析的结构拓扑优化
报告摘要:
等几何分析是计算力学领域一种新兴的数值计算方法,直接基于CAD精确模型进行结构性能分析,将CAD与CAE纳入统一的数学表达框架,具有无需网格划分、高精度、高效率等优势。将等几何分析与结构拓扑优化相结合,分利用等几何分析的优点,可高效实现高阶单元的结构拓扑优化设计,为高精度拓扑优化的实现提供了一种有效方法。本报告将介绍几种主流拓扑优化的基本原理,及其与等几何分析的具体结合方式,并通过算例对等几何拓扑优化的特点进行分析。
讲者简介:
王英俊,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2007年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09、201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CAD中心)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3-2016年分别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等几何拓扑优化、高性能点阵材料的设计、分析、优化及3D打印、快速边界元法、GPU并行计算等。
讲者个人主页:http://www2.scut.edu.cn/smae/2017/1220/c8099a240816/page.htm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