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关于透视投影变换后立方体与相机位置的一个疑问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7009 Score: 0
      Hy
      Participant

      刚开始学习图形学,有一点不理解,就是课上讲的view变换后相机坐标在原点,而透视投影变换后,立方体坐标也在原点,这感觉不就变成这样了吗?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7014 Score: 0
      oxine
      Participant
      9 pts

      我猜测你想问的是为什么要保留摄像机后面的部分,是这样,-1到0这段我们不用的。
      另外ndc是把frustum压成一个cube,然后再加个平移到原点,你想象一下这个压缩的过程,这样画有歧义。然后压缩完了,你其实不用太在意camera现在的坐标(0,0),因为其实已经没摄像机什么事了,下一步就是开始进管线做着色了
      对着矩阵推一边,肯定就清楚了。gl和dx对ndc的处理好像不太一样。记不太清了。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