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202-高质量实时渲染 关于split sum approximation的第二步的一个问题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8169 Score: 0
      zhishao
      Participant
      2 pts

      在最后这一步简化中(如图)我们提出来了基础反射率R0然后使得积分内部只有两个变量。

      对于这一步我有两个问题
      1.基础反射率R0依然是一个变量,为什么不需要跟入射角还有roughness一起打表呢?
      2.对于积分内部,在提出R0的同时,菲涅尔项(F)也被引入积分内了,这也是一个变量,而且还含有R0,为什么不需要考虑这一项?

      • This topic was modified 3 years ago by zhishao.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8181 Score: 0
      Ryushinn
      Participant
      2 pts

      1. R0是一个变量,但是它已经不在积分内了。打表是对积分值的预计算,所以R0不参与打表。
      2. F项被引入了积分,但是BRDF项fr本身就带F项,上下消掉了,积分式里面最后并没有F项。这里闫老师上课有提过一句,写成这种形式只是为了帮助同学们理解“R0是如何被提出积分项的”。

    • #8198 Score: 0
      flyingSnow
      Participant
      5 pts

      对于定点来说,R0不是变量,BRDF的四维参数是入射角和出射角。对于整个场景来说R0才是变量。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