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光度立体如何根据物体表面法线恢复物体深度?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5786 Score: 0
      一只猫
      Participant

      各位同学大家好,问一个和图形学不太相关又有点关系的问题,有没有研究光度立体的小伙伴知道,假设我通过光照模型(如朗伯模型、Phong模型等)推出物体的表面法线,接下来如何得到物体表面形状和深度呢?理论上来说,表面应该于那点的法线垂直,那么深度用什么算法得到,以进行后面的三维重建?

    • #5815 Score: 0
      Lingqi Yan
      Keymaster
      26 pts

      我印象中“推测法线”与“推测深度”这两者并没有先后关系,而是独立的问题,当然也有些论文在一起解决。

      这个问题是图形学和视觉结合的方向,正好我师弟徐泽祥(https://cseweb.ucsd.edu/~zex014/)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你可以看看他的研究,应该正好能够解决你的问题。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