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3 – 277期(VIS4AI前沿分享) | 王希廷(微软亚洲研究院),陈长建(快手)

【GAMES Webinar 2023-277期】(可视化专题-VIS4AI: Visualiz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报告嘉宾:王希廷(微软亚洲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8号星期四晚上20:00-20:4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解释深度自然语言模型

报告摘要:

深度学习模型复杂的结构和大规模的参数让人们越来越难对它们进行理解、预测和掌控。我们应该怎么让模型变得更透明、可理解、更容易训练、调试和优化呢?这个讲座将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探讨,介绍我们最近在可解释人工智能方面的ICML, IEEE TVCG, 以及NeurIPS的工作。

讲者简介:

王希廷是MSRA社会计算组高级研究员,研究兴趣为可解释、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ICML、KDD等顶级会议期刊上,h-index为24,被引用2200多次。成果在多个产品中落地应用,每月影响用户上千万。两次获得可视化顶刊TVCG封面论文奖,加入可视化顶会IEEE VIS组织委员会,任档案主席。获AAAI 2021 Best SPC奖,担任IJCAI 领域主席,是ICML,NeurIPS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

讲者主页:https://www.microsoft.com/en-us/research/people/xitwan/


报告嘉宾:陈长建(快手)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8号星期四晚上20:40-21:2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提高训练数据质量的可视分析方法

报告摘要:

在机器学习中,数据质量决定了数据分析效果的上限。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数据来源渠道复杂多样,数据质量很难得到保证。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系列提高数据质量的可视分析方法。本次分享会介绍我们最近发表在IEEE TVCG上的相关工作。

讲者简介:

陈长建,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毕业后加入快手AI团队,研究兴趣为弱监督场景下的机器学习和数据质量提升方法。研究成果发表在IEEE TVCG和IEEE VIS等可视化顶级会议期刊上,部分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多个产品上。目前担任IEEE VIS和ChinaVis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讲者主页:http://changjianchen.github.io


主持人简介:

王叙萌,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她于浙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可视分析和隐私保护的相关研究。目前,她已发表可视分析相关国际期刊或会议论文12篇,其中7篇发表在IEEE TVCG和IEEE VIS上,担任CVM和ChinaVis等会议的程序委员。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