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3 – 262期(高质量可视化研究与论文写作经验分享) | 赵颖(中南大学)

【GAMES Webinar 2023-262期】(可视化专题-高质量可视化研究与论文写作经验分享)

报告嘉宾:赵颖(中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月5号星期四晚上20:00-21:0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可视化科研论文背后的故事与启示

报告摘要:

可视化领域有形式多样的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这些研究常以科研论文的形式向人们呈现着可视化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应用。科研论文体现了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科研论文凝结了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奋斗过程。每一篇科研论文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记录了论文作者成长的酸甜苦辣,这些故事也能为未来科研之路带来启示。本次报告采用论文速览、故事叙述、启示讨论的模式,以实验室近年来发表在IEEE VIS会议上的三篇论文为主线,举例说明可视化领域的理论、技术和应用三类研究的创新思维形成过程,分享每篇论文背后的故事,讨论这些故事带来的科研启示。

讲者简介:

赵颖,男,博士,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计算机专业,2002-2005年在清华大学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2005年开始在中南大学任教,2011-2014年在中南大学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曾获IEEE VIS 2020最佳论文提名奖,IEEE VIS 2022最佳论文提名奖,IEEE PacificVis 2018最佳论文提名奖,2021年湖南省青年芙蓉学者。曾担任中国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2015-2020主席,VINCI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ChinaVis 2022论文主席, GAMES 2022组织委员会主席,IEEE VIS 2020-2022程序委员会委员。

讲者主页:https://faculty.csu.edu.cn/zhaoying


主持人简介:

李杰,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CCF人机交互专委会执行会员、中国图象与图形学学会可视分析专委会常务委员,研究兴趣为大数据可视分析。获得IEEEVIS 2019 最佳海报奖、EuroVA 2018最佳论文奖。担任VINCI 2016大会宣传主席,VINCI 2017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ChinaVIS (2019-2021) Fastforward主席,PacificVIS (2020-2021)宣传主席。连续担任Vinci, ChinaVIS, CVM, BigVis等会议程序委员。入选北洋青年骨干教师。

 

王叙萌,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她于浙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可视分析和隐私保护的相关研究。目前,她已发表可视分析相关国际期刊或会议论文12篇,其中7篇发表在IEEE TVCG和IEEE VIS上,担任CVM,VizSec,ChinaVis等会议程序委员。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