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ged: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8830 Score: 0
      p0e0o0p0l0e0
      Participant

      写完不知道对错,请问几个问题:
      1 请问结果三角形是不是应该是朝上的。
      2 get_grojection_matrix里,是要先正交投影,再平移,再缩放吧?
      3 是不是平移的时候只需要平移z就可以了?因为输入参数里没有对相机位置的描述,默认就是方向和y轴一致并且在z轴上方向朝-z的相机?

      • This topic was modified 2 years, 9 months ago by p0e0o0p0l0e0. Reason: 添加图片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8850 Score: 2
      tmk
      Participant
      4 pts

      1:按照课程来写三角形是朝上的,注意n、f是负数,r、l和t、b是正数。
      2:是的
      3:平移z那个是视口变换,对应方法在get_view_matrix中;get_projection_matrix中的平移是对r、l和t、b进行的。

      This post has received 2 votes up.
      • #8853 Score: 0
        p0e0o0p0l0e0
        Participant

        谢谢

      • #8900 Score: 1
        Aberstone
        Participant
        1 pt

        同学你好,我最近也在学习101相关课程,关于你的回复我有几点不理解,希望能够得到你的解答:
        1. 回答一中,n、f此类参数,我理解的是在对 视锥体 进行透视变化之后形成的六面体的范围坐标,是使用相机坐标系表示的,在我的理解内其数量关系应该只有0>n>f,r>l,t>b,在使用中,会利用window为矩形的特点把r=-l,t=-b取中心便利计算);
        2. 回答二中,投影矩阵的流程在我的理解里为 透视变换->正交变换,为什么正交变换之后还要平移缩放呢。
        3. 回答三中的视口变换应该指把 canonical view volume 投到 屏幕上的操作,对z没有操作吧,get_view_matrix对应的应该是世界坐标系到相机坐标系的坐标变换。

        This post has received 1 vote up.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