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重心坐标插值属性问题?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8784 Score: 0
      hide on bush
      Participant

      请问一下老师,重心坐标为什么不在视图空间中计算,而要在屏幕空间计算?我的理解是颜色、纹理坐标、法线和顶点的插值都应该用视图空间中计算出来的重心坐标进行插值,而不是屏幕空间计算出的重心坐标。

    • #8787 Score: 0
      happyfire
      Participant
      4 pts

      你想一想需要插值的场景,是光栅化之后进行Fragment shader计算的时候,此时已经是屏幕空间了,所以要在屏幕空间插值。而且插值也就是为了每个像素(片段)获取属性值。
      如果在视图空间插值,插值的颗粒度是啥?3D空间并没有离散的量,你只能自己定义一个,比如0.1单位插值一次?但这样也没有意义,因为你怎么离散都不一定能对应到像素。况且你真离散了,插值完了得传多少varying进shader啊。
      当然屏幕空间插值也有问题,就是老师讲的重心坐标投影后会变的问题,所以有个技术叫透视投影校正

    • #8847 Score: 0
      hide on bush
      Participant

      谢谢,意思就是需要在屏幕空间插值出所有的属性,然后再用透视投影矫正这些插值出来的属性即可。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