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Lecture04最后正交投影的问题

Tagged: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8833 Score: 0
      p0e0o0p0l0e0
      Participant

      看明白了老师讲的An + B = n^2,然后类似得到Af + B = f^2,但这里有个问题,这两个等式成立的条件,是两个不同的矩阵吧?第一个等式,对应的矩阵第一行是n,0,0,0,而第二个等式对应的矩阵第一行是f,0,0,0,也就是说这两个等式里的A和B应该不是同一个吧?为什么可以这样解二元一次方程组呢?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8849 Score: 1
      tmk
      Participant
      4 pts

      是同一个矩阵,因为在far平面中心点坐标是(0,0,f,1),第一个是0,那么变换矩阵第一行可以是n,0,0,0;按照第一行乘以第一列的规则是可以得到第一个值是0的

      This post has received 1 vote up.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