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关于作业二代码框架的问题

Viewing 3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3722 Score: 0
      cjbhz
      Participant

      在rasterizer.cpp的83行有vert.z() = vert.z() * f1 + f2
      f1=(near-far)/2,f2=(near+far)/2
      我没有理解框架这么写的目的,我的当前理解是这一步相当于将canonical view volume中的z替换成了一个没有语义的信息(相当于把canonical view volume延z轴拉伸平移再平移),而直接使用vert.z()似乎并不会产生什么区别,不知道是不是有啥深意在里面……

    • #4086 Score: 0
      狂草来书
      Participant
      2 pts

      同问啊??

    • #4279 Score: 0
      狂草来书
      Participant
      2 pts

      我知道为啥了!你把投影矩阵的z’(clip space中的z值)的表达式写出来,注意是投影矩阵! 之后你逆运算去算下z(view space中的z值)。你会会找到真相的,但我发现,他们好像缺省了zNear * zFar这个系数,但这并影响结果。你自己推导一下就都明白了!

    • #6470 Score: 0
      dzy
      Participant

      我把这行注释了结果没啥影响,不理解为啥来这么一出

Viewing 3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