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2 – 223期(CAE与网格生成) |陈坚强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庞宇飞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GAMES Webinar 2022-223期】(CAD/CAE/CAM专题-CAE与网格生成)

报告嘉宾:陈坚强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报告时间:2022年3月31号星期四晚上20:00-20:45(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国家数值风洞(NNW)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摘要:

随着高性能计算机和计算流体力学(CFD)的飞速发展,上世纪80年代末日本率先提出了数值风洞的概念。美国进一步发展了数值风洞的概念,认为数值风洞是流体力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航空工程交叉融合的产物。国家数值风洞(NNW)旨在联合全国优势力量,发挥集群优势,开展协同攻关,自主研发功能先进、种类齐全、开放共享的CFD软件系统。本报告首先介绍了NNW工程的系统构成和主要目标,总结了国家数值风洞软件框架、并行技术、网格生成、可视化技术、验证与确认、算法与模型等相关研究进展,展望了工程下一步的技术发展思路。

讲者简介:

陈坚强,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流体力学专业,1996年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流体力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国宇航中心(DLR)做访问学者。现为国家数值风洞工程(NNW)总设计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部委级科技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Advances in Aerodynamics》创刊主编、《计算物理》、《空气动力学学报》和《Acta Mechanica Sinica》等杂志编委。长期从事高超声速转捩等复杂流动机理与CFD模型算法研究、工业CFD软件开发及推广应用工作,自主可控的NNW套装软件面向全国发布和开源,并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获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1部。


报告嘉宾:庞宇飞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4号星期四晚上20:45-21: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CFD网格生成中的几何问题

讲者简介:

庞宇飞,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网格技术研究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计算流体力学相关软件工程化开发和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在网格技术、CFD框架及并行计算技术、优化计算控制技术、多学科耦合计算技术等研究领域有独到见解,先后在气动预研、863、973等项目支持下,主持开发了“亚跨超声速CFD软件平台”、“图形界面网格生成平台”、“多目标多学科优化设计平台”、“NNW-GridStar通用网格生成软件”等计算流体力学相关的软件产品,并在工业工程中广泛应用,为工业制造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支撑。主持编写了国防教育丛书中《计算流体力学》的网格部分,先后在AIAA J、《空气动力学学报》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现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软件的产品化工作,打造了一支网格软件工程化研发的专业团队,实现了网格技术到产品的转化,面向国内发布的网格软件:NNW-GridStar在性能上已达到国际主流软件水准。


主持人简介:

​徐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CCF杰出会员。研究兴趣包括几何计算、等几何仿真分析、网格生成、图形图像智能处理等。曾获得全国首届“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二等奖,入选浙江省杰青(2016),浙江省“万人计划”(2018)及浙江省首批高校创新领军人才(2020)。以负责人身份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包括重点类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中物院挑战计划专题项目1项,国家数值风洞重大工程课题1项,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并主持研发了面向天枢人工智能平台的深度学习可视化系统。担任GDC2022 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及GAMES执委会常务委员。

陈中贵,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卡内基梅隆大学访学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级会员,期刊The Visual Computer编委。长期从事几何建模与处理、网格生成等方向研究。担任几何处理领域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如SPM、GMP、SMI、CAD/Graphics等。曾获SPM 2018最佳论文一等奖、Chinagraph 2020最佳论文三等奖等。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