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动

« All 活动

  • This event has passed.

GAMES Webinar 2017-11期(Siggraph 2017论文报告)| 王博涵(南加州大学),储洁宇(上海交通大学)

2017年8月31日 @ 下午8:00 - 下午9:30

GAMES Webinar 2017-11期(Siggraph 2017论文报告)】

报告嘉宾1:王博涵,南加州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晚20:00-20:45(北京时间)

主持人:徐昆,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生物力学的植物物理材料设计

论文信息:

Bohan Wang, Yili Zhao, Jernej Barbic. Botanical Materials Based on Biomechanics. Siggraph 2017.

报告摘要:

植物模拟在虚拟现实,游戏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之前的相关研究工作中,植物模拟常在植物的材料特性已知的情况下进行。因为植物是非常复杂的,在材料特性未知的情况下,对植物不同的部分设计不同的材料是十分复杂和繁琐的。在这个报告中,我们介绍一种方法可以通过几个少量参数自动的计算出植物各个部分不同的密度,杨氏模量和阻尼参数。这个模型基于植物力学原理。我们同时通过Finite Element MethodFEM)的方法证明了我们材料模型的准确性。在这个模型中,用户可以手动调节参数,同时,我们也提出了一种根据拍摄于现实世界的植物的视频自动计算模型参数的技术。通过我们模型产生的树的运动非常接近现实中树的运动。

讲者简介:

王博涵,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生。2013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现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物理模拟,FEM,固体模拟,实时渲染。

 

报告嘉宾2:储洁宇,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晚20:45-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徐昆,清华大学

论文题目:A Schur Complement Preconditioner for Scalable Parallel Fluid Simulation (并行化流体模拟的Schur Complement预处理算法)

论文信息:

Jieyu Chu, Nafees Bin Zafar, Xubo Yang. A Schur Complement Preconditioner for Scalable Parallel Fluid Simulation.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Volume 36 Issue 5, July 2017 (Presented at Siggraph 2017).

报告摘要:

我们将介绍一种并行化区域划分方法,能高效地并行化求解不规则区域的泊松方程。该方法采用Schur complement方法,支持在多核系统上的高效并行。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Schur complement预处理算法,能加速算法的迭代收敛,并减少算法的时间和内存开销。该方法可以在流体的各个子区域采取不同的线性求解算法,允许在规则子区域上采用基于FFT的快速泊松求解算法。在实验中,我们的方法可在1024^3的计算分辨率上求解泊松方程,用于不可压流体和气体模拟的投影步计算,结果显示该方法相较于预处理共轭梯度法(包括多重网格预处理共轭梯度法)有显著的速度提升。

讲者简介:

储洁宇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专业为信息与计算科学,具有较好的数学计算基础。研究生阶段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数字艺术实验室,导师为杨旭波教授,研究方向为流体动画仿真,主要专注于泊松方程的并行化求解。

 

直播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明细:

日期:
2017年8月31日
时间:
下午8:00 - 下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