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动

« All 活动

  • This event has passed.

GAMES Webinar 2017-13期(Siggraph 2017论文报告)| 张然(奥地利科技学院),颜智培(美国德州农工大学)

2017年9月14日 @ 下午8:00 - 下午9:30

【GAMES Webinar 2017-13期(Siggraph 2017论文报告)】

报告嘉宾1:张然,奥地利科技学院(IST Austria)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晚20:00-20:45(北京时间)

主持人:陈雪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机械结构的功能性重定向

论文信息:

Ran Zhang, Thomas Auzinger, Duygu Ceylan, Wilmot Li, Bernd Bickel. Functionality-aware Retargeting of Mechanisms to 3D Shapes. Siggraph 2017.

报告摘要:

面向普通用户的可定制的计算辅助机械结构设计一直是一个有趣也热门的课题。3D打印的普及也使这方面的需求急剧增加。然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根据自己的需求凭空设计一套可行的机械结构比较困难,所以我们提出了一套保持功能的机械结构重定向系统,把一个现有的机械结构移植到一个用户给定的几何形状上。用户可以从网络上或者机械设计专家获取一些可行的机械结构,并输入一个watertight网格,在我们的实时交互系统中,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实现保持功能的机械结构编辑。经过一些自动和手动的后处理,用户设计的功能性机械模型可以直接导出至3D打印机进行制造。这套系统方便了普通用户设计机械式玩具甚至一些更实用的机械系统。

讲者简介:

张然,IST Austria在读博士生,2011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2014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目前研究方向为数字制造相关的计算辅助设计。

 

报告嘉宾2:颜智培,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晚20:45-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陈雪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κ-Curves: 局部曲率极大的插值曲线

论文信息:

Zhipei Yan, Stephen Schiller, Gregg Wilensky, Nathan Carr, Scott Schaefer. k-Curves: Interpolation at Local Maximum Curvature. Siggraph 2017.

报告摘要:

我们提出了一种几乎处处曲率连续的分段二次曲线kappa-curves。在这里,我们的讨论的前提是艺术家和设计人员在使用插值曲线作为工具进行曲线编辑的时候,曲线上的局部曲率绝对值极大的点应该只出现在控制节点上,这样可以避免曲线的自交等特殊情况。平面二次曲线,即抛物线,存在唯一曲率极大值点。因此我们使用了一个迭代优化的方法对每一个插值点计算一段二次曲线,所有的二次曲线段顺次连接。连接点在曲率方向不变的情况下保持曲率连续,即二阶几何连续,在曲率方向反向的连接点处曲线保持切向连续,即一阶几何连续。Kappa-curves仅在控制节点处才出现局部的曲率绝对值极大,所以在控制节点之间的位置不出现曲线自交,并且在移动控制点时,曲线随控制点连续移动而不会产生跳跃。

讲者简介:

颜智培,德州农工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生。201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主要兴趣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几何建模,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等。

 

直播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明细:

日期:
2017年9月14日
时间:
下午8:00 - 下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