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41期(SLAM教程-2)| 沈劭劼(香港科技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41期(SLAM教程-2)】
报告嘉宾:沈劭劼,香港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晚20:00 – 21:30(北京时间)
主持人:章国锋,浙江大学(个人主页:http://www.cad.zju.edu.cn/home/gfzhang
报告题目:SLAM Tutorial II – 单目视觉惯导SLAM(b-c)
报告摘要:
融合单目视觉与惯性传感器的的信息可获得带尺度信息的高精度定位。此定位信息可用作无人机自主导航以及AR/VR的运动估计。基于我们最近开源的单目视觉惯导SLAM系统,VINS-Mono,我会对视觉与惯导融合做详细的讲解。我会覆盖系统初始化,惯导传感器预积分与偏差修正,多传感器时间戳以及外参在线标定,滚动快门补偿,基于非线性优化的滑动窗口状态估计器的设计,回环检测与全局定位修正,以及各种系统实现细节。
讲者简介:
2009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GRASP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6年建立香港科大-大疆创新联合实验室,并成为实验室主任。研究兴趣为无人机自主导航,传感器融合,状态估计,三维重建,SLAM,路径规划。曾在多个国际机器人学会议担任组委会委员。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副主编。在IJRR,ICRA等高水平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SSRR2015以及SSRR2016最佳论文奖,并于ICRA2011及ICRA2017被列入最佳论文评选名单。于2017年开源单目视觉惯导SLAM系统VINS-Mono,并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讲者个人主页: http://uav.ust.hk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