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Paper|榫卯新思–定制属于你自己的榫卯家具

本文转载自GraphiCon图形控,转载请注明作者。

编辑:Origamidance

榫卯

榫卯结构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传统手工艺之一,利用榫卯结构可以不用一钉一胶制作又稳定又美观的家具。

就像这样

和这样

新思

然而在我们这个数字化的时代,电脑都会画画了,会不会榫卯结构也能够自动生成呢?没错,最近ACM Transaction on Graphic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就开发了一套系统能够让我们交互式定制属于自己的榫卯家具,这篇文章也会在即将到来的SIGGRAPH 2017大会上报告。

这篇文章的作者分别来自加州伯克利分校,Adobe研究院,乔治梅森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他们研发了一种算法可以根据用户标定的二维形状生成稳定的三维实体榫卯结构,并保证可以通过平移的方式组装。如果用户提供的二维表面形状无法满足稳定性和可组装的要求,这套系统还会辅助用户改进输入形状,最后生成稳定的可制造的三维实体榫卯结构。

只要像上面的动画里这样,在虚拟家具表面绘制你想要的图案,系统就能自动生成稳定的榫卯结构,是不是很炫酷~

下面这些就是用这套系统制作的榫卯结构家具和制作流程。最后还有完整视频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