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21 – 193期(海外专题) | 苏昊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GAMES Webinar 2021-193期】(海外专题,Talk+Panel形式)

报告嘉宾:苏昊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9号星期四晚上8:00-9:30(北京时间)

报告题目:SAPIEN物体操作技能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的新竞技场

报告摘要:

智能机器人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构建能够理解并自主与物理环境交互的系统。近年来点云学习、闭环策略学习框架和物理仿真技术的进展为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开辟了新的解决路线和提升空间。
在本次报告中,苏昊教授将介绍SU Lab近期发布的物体操作技能挑战赛。在仿真环境中,机器人将以点云作为输入,进行决策并解决一些基本的操作任务。挑战赛的评估标准强调机器人的泛化能力:在测试时,机器人将被要求操作一个与训练过程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物体。为了让不同背景的研究人员(例如计算机视觉、强化学习/模仿学习、机器人学)能够轻松参与,挑战赛精心设计了SDK和比赛规则,以便研究者可以专注于其感兴趣的部分。
除了介绍这个挑战赛之外,苏昊教授还将概述从演示中进行学习(Learning from Demonstrations)的常见框架。

讲者简介:

苏昊自 2017 年 7 月起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担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重点是人工智能,尤其是与物理世界的感知和交互相关的人工智能。 据谷歌学术显示,他的工作已被引用超过 40000 次。 他曾担任 TOG、CVPR、ECCV、ICCV、ICRA、IROS 和 AAAI 委员会的领域主席、副主编或其他相当职位。 他的代表作包括 ImageNet、ShapeNet、PointNet 系列和 SAPIEN。

讲者个人主页:https://cseweb.ucsd.edu/~haosu/


主持人简介:

黄其兴是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计算机系的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他在SIGGRAPH, CVPR, ICCV, ECCV, NeurIPS, ICML 等顶级会议发表了近六十篇文章。他是NSF Career 奖以及多个最佳论文奖的获得者。他在注册、重建以及物体理解上的工作在工业界得到了运用。黄教授最近的研究兴趣是混合物体表示以及共同学习的理论基础。


Panelists简介:

弋力博士,现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兼职上海期智研究院杰出科学家。他在斯坦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导师为Leonidas J. Guibas教授,毕业后在谷歌研究院任研究科学家。在此之前,他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取得了学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涵盖3D感知,计算机图形学和具身人工智能,他的研究目标是使机器人代理具备理解3D世界并与之互动的能力。他在CVPR,ICCV,ECCV,NeurIPS,SIGGRAPH,SIGGRAPH Asia等顶级会议发表二十余篇论文,并将担任CVPR 2022领域主席。他的工作在领域内得到广泛关注,引用数达6000+,代表作品包括ShapeNet,光谱图CNN,PointNet++等。

王鹤博士是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tenure-track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BIGAI)研究员。王博士于2021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美国两院院士Leondias J. Guibas,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他的研究方向为三维视觉、机器人学等,并在CVPR、ICCV、ECCV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十余篇论文。他的工作开辟了类别级物体六维位姿估计这一子领域,六次获得CVPR/ICCV oral,并获得了2019年Eurographics best paper提名奖。他目前担任CVPR2022和WACV2022领域主席。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