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67期(Rendering Tutorial-3)| 闫令琪(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GAMES Webinar 2018-67期(Rendering Tutorial-3)】
报告嘉宾:闫令琪,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下午2:00 – 3:30(北京时间)
主持人:王锐,浙江大学(个人主页:http://www.cad.zju.edu.cn/home/rwang
报告题目:Rendering Tutorial III: Materials and Shading (材质与着色)
报告摘要:
本期报告是渲染/绘制入门系列的第三个报告。在本报告中,我们将着重讲解图形学中对真实感至关重要的材质与着色方面的知识。其中包括材质的描述,现实生活中材质的现象和本质,常见的材质模型与着色方法,以及材质的获取等等。最后,我们还将介绍图形学最前沿的材质方面的研究,并对未来的发展做一些展望。
讲者简介:
闫令琪博士,男,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助理教授。闫令琪博士于 2018 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2013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物理的真实感图形渲染及其相关的数学和物理理论,具体包括基于微观细节的材质观测和建模、离线和实时光线追踪、信号的采样和重建、高效的光线传播和散射等等。闫令琪博士开创并启发了一系列下一代计算机图形学的研究方向,如高度细致的渲染和实时光线追踪,并于2018年因其开创性研究被授予C.V. Ramamoorthy 杰出科研奖。此外,他的科研成果还被直接应用于电影和游戏业,曾帮助影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于 2018 年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
讲者个人主页:http://www.cs.ucsb.edu/~lingqi/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