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60期(Siggraph 2018论文)| 郭延文(南京大学)


【GAMES Webinar 2018-60期(Siggraph 2018论文)】
报告嘉宾1: 郭延文,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晚8:00 – 9:30(北京时间)
主持人:魏明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个人主页:http://gsmis.nuaa.edu.cn/gmis/xkjsb/yjsdsfc.aspx?id=70206570
报告题目:基于图像的室内场景三维建模和模拟
报告摘要:
由于在虚拟现实、游戏娱乐和智慧家居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室内场景的三维建模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报告将系统介绍我们在室内场景的三维建模和模拟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进展,主要包括三方面。首先,基于单张图像数据驱动的室内场景语义建模:基于图像语义分割,我们根据图像物体外观从数据库自动搜寻相似的三维物体模型,我们研究发现图像分割和模型搜索可以互相促进,两方面迭代进行能够得到更精确的建模结果;其次,介绍我们提出的基于机器学习的室内场景配色和材质推荐方法,从我们搜集的专业图像中,我们可以学习场景中物体的着的方案,从而为物体和场景自动推荐颜色及材质;最后,介绍我们研发的软硬件系统,可以基于多角度拍照来获取物体表面材质的小尺度几何和简化的BRDF物理属性,从而用于仿真设计和虚拟现实。
讲者简介:
郭延文,南京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骨干。浙江大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香港大学和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和虚拟现实、图像视频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在包括15篇IEEE Transactions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SCI已检索30篇、相关研究成果被引用超过1000次,单篇引用过百的有4篇,研究成果获授权专利10余项。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图形图像专委会主任和江苏省工程师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ICVRV、ChinaVR等会议程序主席,ICCV、CVPR和PG等程序委员。
讲者个人主页:http://cs.nju.edu.cn/ywguo/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