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ebinar 2018-38期 | 陈仁杰(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计算机研究所)

【GAMES Webinar 2018-38期】
报告嘉宾1: 陈仁杰,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计算机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晚20:00 – 20:45(北京时间)
主持人:傅孝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fuxm/
报告题目:保扭曲映射技术与变形应用
报告摘要:
几何处理中一个基本问题是关于曲面之间映射的计算求解。曲面映射有很多应用,包括图形图像变形、形状插值和动画制作、曲面参数化、纹理映射等等。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介绍,在几何变形应用中,如何定义目标形状和参考形状之间映射的形变扭曲度量,然后快速优化求解最佳映射,从而生成自然有真实感的可视化结果。特别地,我将讨论如何快速有效地计算保扭曲的调和映射,并展示在关键帧动画制作中的应用。
讲者简介:
陈仁杰,目前任德国马普计算机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Informatics)高级研究员。2010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先后在以色列理工大学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几何处理、几何建模、计算几何及裸眼3D显示器等。
讲者个人主页:http://people.mpi-inf.mpg.de/~chen

 

GAMES主页的“使用教程”中有 “如何观看GAMES Webinar直播?”及“如何加入GAMES微信群?”的信息;
GAMES主页的“资源分享”有往届的直播讲座的视频及PPT等。

 

观看直播的链接:http://webinar.games-cn.org

Liu, Ligang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杰青,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分别于1996年及2001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学士及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曾获微软青年教授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负责创建了中科大《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及CCF CAD&CG专委图形学在线交流平台GAME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