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202-高质量实时渲染 作业1 正交投影矩阵设置过小,会出现阴影重复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8384 Score: 0
      c
      Participant

      我把正交投影的矩阵设置的很小,如下
      mat4.ortho(projectionMatrix,-20,-20,20,20,1e-2,1000)
      会出现重复阴影的现象(见附件)
      但是设置比较大的时候就正常了,求助下这是什么原因。

      Attachment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attached files.
    • #8386 Score: 0
      c
      Participant

      自己调了一下参数,感觉是超出区域部分,在变化到uv坐标后会超出正常范围(0,1),而那个texture2D取值支持负数坐标输入,负数坐标会自动转化到正常的(0,1)区间内,才会出现阴影重复。手动做的实验,加上一个边界判断,就可以消除重复阴影。

    • #8410 Score: 0
      xiao
      Participant
      1 pt

      在自行编写的shadowmap帧缓冲深度图附着时,可是设定采样方式,当采样超出0到1范围时,采样指定的边框色,比如设置成无限远的白色。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