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Forums GAMES在线课程(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讨论区 关于作业二提高项的疑问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9086 Score: 0
      Bruce
      Participant

      Assignment2中提高项描述MSAA时说到要对像素中的每一个样本都维护其深度值,这个是如何办到的?代码中给我们的深度值不是以像素为单位的吗?我们应该如何得到2*2个样本各自的深度值?维护了这个深度值之后,着色时不也是以像素为单位吗?要如何分别为每个样本着色呢?

      我记得课上说记录样本点在三角形中的比例,我只做了一个像素分为4个样本统计他们有多少在三角形中,然后反馈到该像素的color上,比如 * 0.75这样,也有抗锯齿的效果,实在是有点懵这里。

    • #9231 Score: 0
      carbene
      Participant

      MSAA只是增加了采样的倍率,实际渲染到屏幕上的像素个数是不变的,作业里有说是可以修改函数的定义,关键点就在于你每个像素的2*2采样得到的坐标并不一定是两个int,而应该是(x+0.25, y+0.25)这种坐标,这样就可以把一个像素划分成四份,然后对像素中的每一个样本都维护其深度值即对于每一个像素维护一个大小为4的数组分别记录这几个采样点。

    • #9240 Score: 0
      Zbcxcj
      Participant
      1 pt

      我的处理方式跟楼主一样,也是不知道维护每个样本的深度值后该怎么做
      我情况是绿色三角形与后面蓝色三角形相交的边界上有明显的黑边
      放大了看那条边上的颜色比其他边界要深一点,很不解到底是为什么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