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4495 Score: 0
      mvp
      Participant
      2 pts

      为什么bump shader的结果是彩色的,难道bump和displacement不是差不多的结果吗?都只是改变了物体表面,并没有添加颜色啊。求解。

    • #4498 Score: 0
      Atlas
      Participant

      bump shader有点类似那个normal shader,但是法线是根据纹理图更新了的。所以它们两个图颜色比较像。

    • #4500 Score: 0
      mvp
      Participant
      2 pts

      还有一个问题,bump shader中的h函数返回的vector3f的color,但是h的结果应该是一个标量,所以这应该是取某一个维度或者求和得到标量吗?

      • #4501 Score: 0
        助教
        Keymaster
        14 pts

        (7) 正规的凹凸纹理应该是只有一维参量的灰度图,而本课程为了框架使用的简便性而使用了一张 RGB 图作为凹凸纹理的贴图,因此需要指定一种规则将彩色投影到灰度,而我只是「恰好」选择了 norm 而已。为了确保你们的结果与我一致,我才要求你们都使用 norm 作为计算方法。
        该问题已在 FAQ 中说明。

Viewing 2 reply threads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